活動報導

東海大學校友總會舉辦2018年 「中研院東海大學院士座談會暨聯誼餐會」
2018-07-06

東海大學校友總會精心策劃,於7月1日舉辦「中研院東海大學院士座談會&餐會」,東海大學董事、師長、校友,踴躍出席這兩年一次難得的聚會,大家一起齊聚天成飯店,關懷母校整體發展。

 

  本次聚會,總會長黃成鋒及校長王茂駿親自與院士們進行對談,王校長用心準備報告近年來學校發展概況,包括現今與未來中《東海 兩年、五年、十年的發展》,簡報內容豐富踏實,讓大家有感校務已從過去聲量漸小,到逐步大步邁前,讓校友們士氣大振。
(東海大學院士座談會-王茂駿校長校務發展說明影音: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kHbJ3hRaVw&feature=youtu.be)

王茂駿校長報告學校近年發展概況

校友總會黃成鋒會長(左)致詞



東海大學總會長黃成鋒表示,校友們畢業總希望母校東海大學能以我們(校友)為榮,而現在校友們更以擁有許多院士為榮,藉此和院士交流機會,提供寶貴建言回饋母校,並凝聚校友向心力。黃總會長指出,自王校長就任以來,也讓校務脫離有段時間較不穩定情況,這改變中的東海,讓校友們期待與支持。



而校長王茂駿表示,很難得每兩年能與院士學長們相聚,學長們在學術領域有頂尖的成就,學校感到驕傲,當然還有許多校友在不同領域也傑出表現,學校一樣以校友為榮。常在聚會,很多人問起,為何學校能培育出許多的院士,主要是在東海受了許多基本素養與跨領域的博雅學習,讓大家在不同場域有所發揮。王校長並分享近來校務的積極改變與成長。

校友大合照

本次座談與聯誼會,由校友總會主辦、台北市東海大學校友會、新北市東海大學校友會、就業輔導暨校友聯絡室協辦,全省各地的校友齊聚一堂。中研院生物醫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唐堂(20屆生物系) 擔任主持、中研院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施明哲(18屆生物系)引言。座談活動溫馨而正向,大家擔任智庫角色,集思廣益提供各種寶貴意見,期能協助母校精進,做為更好的校務參考諮詢。

 

目前擔任中研院院士的東海校友及親屬:

林  南院士 (2屆外文系)

于寬仁院士 (2屆化學系,夫人周德怡)

鄭永齊院士 (8屆化學系,夫人馬筱泉 8屆生物系)

孫康宜院士 (8屆外文系)

吳春放院士 (11屆生物系,夫人林美蓮 11屆社會系)

劉鴻文院士 (16屆化學系,夫人賈永南 17屆生物系)

吳仲義院士 (18屆生物系,夫人施茂漣18屆生物系)

廖一久院士 (東海校友親屬,夫人趙乃賢9屆生物系)

伍焜玉院士 (東海校友親屬,夫人石隆津 9屆生物系)

林耕華院士 (東海校友親屬 ,夫人江天麗 4屆外文系)  

資料來源:http://www.thu.edu.tw/web/news/news_detail.php?cid=9&id=2258
網路相簿:https://www.flickr.com/photos/157897367@N06/albums/721576970833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