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18年印尼臺灣高等教育展」於加巴貝卡、雅加達及棉蘭盛大舉辦。本校王茂駿校長代表出席教育展開幕典禮。
2018-08-22
東海大學承接教育部委辦執行的印尼台灣教育中心主辦的「2018年印尼臺灣高等教育展」自8月10至13日分別在加巴貝卡、雅加達及棉蘭三個盛大城市舉行,本次共計36所國內大專校院共同參加此次展出。

加巴貝卡開幕儀式,駐印尼臺北經濟貿易代表處藍夏禮公使及東海大學王茂駿校長(下圖右)致詞
 

首場加巴貝卡展出前一日,為促進與印尼高等教育交流,特別安排參展的國內各大專校院與主辦單位之一的總統大學簽署合作協議及備忘錄,共計有20所大學參與此次簽約交流儀式。

 

加巴貝卡展出前,台灣各參展代表校與印尼總統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加巴貝卡展出前,台灣各參展代表校與印尼總統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本年印尼臺灣高等教育展是第7年辦理,由印尼台灣工商總會、印尼總統大學、印尼蘇北留台同學會及印尼台灣教育中心-雅加達(教育部委託東海大學設立)及我駐印尼代表處均為協辦單位。駐印尼代表處陳忠大使、印尼總統大學創辦人許龍川先生、印尼台教中心葉秀娟主席及東海大學王茂駿校長均出席教育展開幕式。

 

雅加達場開幕儀式,駐印尼臺北經濟貿易代表處陳忠大使及東海大學王茂駿校長致詞

雅加達場開幕儀式,駐印尼臺北經濟貿易代表處陳忠大使及東海大學王茂駿校長致詞

 

    此外,雅加達教育局科長Suharno等當地教育長官及駐印尼代表處李世屏簡任秘書、僑務組張淑燕組長等政府官員亦到場支持,主辦單位動員近百人事前密集宣傳、街道上插滿宣傳旗幟,吸引眾多印尼學子及家長前往觀展,場面浩大。

 

    陳忠大使在開幕致詞時感謝印尼工商總會、台教育中心、東海大學等單位合力舉辦這次展覽,並感謝印尼政府、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及所有參與人員的投入,期許台灣大專校院招收印尼學生的人數年年增加。並且在教育部配合新南向政策帶動之下,希望未來3年內,印尼赴台就讀的留學生人數增加一倍至一萬人。

 

    此次教育展在雅加達展場上,有別於以往,特別設置了「來台灣學華語區」及「TOCFL華語測驗區」,目的在鼓勵印尼學子在全球華語熱潮下,更能夠透過教育展取得學習華語的資訊,也能夠自我挑戰參加在當地舉辦的華語文測驗。對於未來到台灣的留學計劃提前準備華語文能力。

 

雅加達展賞上特別設置「來台灣學華語區」及「TOCFL華語測驗區」攤位

雅加達展賞上特別設置「來台灣學華語區」及「TOCFL華語測驗區」攤位

 

    東海大學王茂駿校長致詞時表示,今年承蒙教育部及各界的認同,東海大學繼續執行印尼臺灣教育中心計畫,在教育部的指導之下,更緊密的與印尼各界合作,相信東海大學承辦台灣教育中心將成為連結印尼與台灣高等教育的平台,希望藉此協助台灣教育部宣傳優質高等教育,此一目標之下,東海大學將更積極的為國內各校提供更完善的服務,並致力促進台印教育學術交流,為雙邊高等教育作出貢獻。東海大學將更積極的為國內各校提供更完善的服務,並致力促進台印教育學術交流,為雙邊高等教育作出貢獻。

 

雅加達展

 

    8月12日在棉蘭場的開幕儀式上,則是在Balige Sopo Surung 學校的百餘位學生組成的合唱團歌詠獻唱的美聲繚繞下展開序幕。由印尼蘇北留台同學會王瑞璋會長、駐印尼臺北經濟貿易代表處藍夏禮公使主持揭幕儀式。蘇北代理省長Rosmawati Nadea代表、Sopo Surung 基金會主席T.B.Silalahi退休將軍也親自到場參加剪綵,並致辭祝賀教育展加速促進臺印教育人才合作交流。

 

Balige Sopo Surung 學校的百餘位學生組成的合唱團為開幕獻唱

Balige Sopo Surung 學校的百餘位學生組成的合唱團為開幕獻唱

 

    駐印尼臺北經濟貿易代表處藍夏禮公使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各主辦協辦單位的大力支持,使台灣高等教育展,得以順利展開,並提及印尼當前在臺灣的大學留學生表現都很好,我們非常歡迎。相信今年參展的36所臺灣高等學府,定能提供印尼學生所想要選讀的科系,以現場諮詢臺灣升學的盛況,相信以後發展趨勢必更好。

 

    T.B.Silalahi退休將軍致詞時亦表示,已久聞台灣高等教育的水準給,在各方面對留學生的照顧亦相當完善,也提供學生安全可半工半讀的環境,加上當今中文日益重要,因此特別鼓勵來參觀的學生,應多加把握機會在教育展上取得求學資訊,積極邁向台灣留學之路。

 

    棉蘭為印尼的華裔人口重鎮,為使遠從各地而來的學生更加了解台灣優質教育品質及環境,各校代表均熱切地提供學程介紹、優質學習環境等相關諮詢。今年台灣參展學校陣容浩大,此外,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也派員設攤並舉辦招生宣導說明會,期望吸引更多印尼學生赴台求學。

 

蘇北代理省長Rosmawati Nadea代表、Sopo Surung 基金會主席T.B.Silalahi退休將軍也親自到場參加剪綵

蘇北代理省長Rosmawati Nadea代表、Sopo Surung 基金會主席T.B.Silalahi退休將軍也親自到場參加剪綵

 

資料來源:http://www.thu.edu.tw/web/news/news_detail.php?cid=9&id=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