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敬邀參加】-東海大學「智慧服務與智慧醫療」系列講座資訊
2018-09-03

東海大學企業管理系與藍濤亞洲、AWS三方共同於東海大學管理學院率先開設「智慧醫療」、「智慧服務」兩門課程,本課程除了有EMBA及MBA學生修習之外,本課程也將廣邀校外與產業界人士聆聽課程講座,透過不同領域的知識交流,得以碰撞出不同的火花。
 
我們再一次感謝黃齊元學長(24企管)為母校所做的努力與貢獻,第一場講座將於 107年 9月22日 星期六,於東海大學管理學院M242舉行,上午9點10分為智慧醫療講座,下午1點10分為智慧服務講座,誠摯邀請東海校友共同參與!
 
參加方式為線上表單系統進行報名,全程免費參與課程

智慧講座報名網站:http://ithu.tw/2Ye
智慧醫療報名表單:https://form2.thu.edu.tw/527713
智慧服務報名表單:https://form2.thu.edu.tw/528611



智慧醫療-當醫療不再只是診間裡的望聞問切

不只是發病時的處置稱為醫療,病前健康預防、病中醫療處置、預後追蹤照護,都是醫療的一部分,醫療看似遙不可及,但其實關聯之廣,尤其智慧科技的出現,更大大改變了醫療的樣貌及模式。
本課程著重於將智慧科技應用至醫療後所出現的新商業模式或新經營型態,避免過於艱深專業的醫療名詞,透過該領域專家的經驗分享及對談,帶領聽眾從不同的角度來觀看市場,也從新型態商業模式經營的高度來發掘可能的商機。




智慧服務-全球新經濟模式竄起,我們的生活將被改變

服務涵蓋的層面很廣,包含了零售業、服務業、金融業...等,當產業遇到新科技時,勢必會出現很劇烈的變化,例如:Fintech金融科技的出現,對於信用卡或是銀行造成的衝擊;又如電子商務對於傳統零售業的影響。
本課程著重於將智慧科技應用於各類服務相關產業後所出現的商業模式變化,從各個不同的角度切入,透過相關領域專家的分享及對談,讓聽眾得以從中更加了解生活周遭的改變,也期望能從這些科技帶來的改變中,發掘出新的商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