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東海大學校友總會】贊助母校100萬勵學基金支持東海學子
2018-11-06
TUAA News  2018-11-06
東海大學校友總會通訊
Tunghai in News 東海大學校友總會


東海大學推動勵學基金輔導措施,引導學生以學習取代工讀,將更多的時間投注在專業學習及強化軟實力。本年度規劃課業輔導、職涯輔導、軟實力培育、服務實踐四大措施,期待學生透過上述學習路徑,在自我提升與經濟需求能達到平衡,可以安心學習,不再因生活壓力而影響就學。

輔導措施特別強調「服務實踐」,鼓勵同學們追求提升自我能力的同時,也進而貢獻己力、從事利他服務。本助學措施獲教育部高教深耕之高教公共性計畫補助新台幣891萬2300元、東海大學婦女會捐款新台幣500萬元、東海基督教會捐款新台幣100萬元、東海大學校友總會捐款新台幣100萬元,以及諸多校友、各界善心人士捐款,將展開為期五年的長期性計劃。

勵學基金服務對象為:低收入戶學生、中低收入戶學生、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學生、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獲教育部弱勢助學金補助學生及學雜費減免資格之原住民學生;其他有特殊具體需求的學生,也能經由導師推薦申請加入。東海大學學務處特別於106學年度針對課業輔導、職涯輔導、軟實力培育三大面向推出暑期專案,報名超過兩百人次。開學後,針對暑期專案的執行進行各面向檢討,修訂辦法與措施,以期更加完備。同時於10月3日至5日在男生宿舍21棟1樓住宿學習共學空間舉辦三場說明會,向學生說明勵學基金各項輔導措施及申請辦法,為期三天的說明會,近兩百位學生踴躍報名參加,於熱烈參與及詢問中圓滿落幕。


東海大學校友總會捐贈
----------

《東大新聞》 2018-11-06

以學習取代工讀 東海大學勵學基金助學措施開跑

http://www.thu.edu.tw/web/news/news_detail.php?id=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