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新北市東海大學校友會第二次演講會後記
2019-04-17
2/26日晚上,在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的儷季花園時尚藝術館內,氣氛中瀰漫著4天連續假期前夕的愉悅及輕鬆,一杯飲品與一塊蛋糕的催化,再加上姚靜樺會長由克羅埃西亞帶回的甜點-巧克力、椰棗及櫻桃乾,糖解發酵的微醺,讓與會的學長姐們,優雅中卻不失專注地聆聽著由14屆生物系畢業的王明純學長帶來饒富養生知識的演講,由內服到外用(實做),真的讓你臉紅了,而醫生娘臉綠了! 此場養生饗宴,在眾多學長姐因公向偶,無法出席而抱憾下,仍有62位學長姐參加了。
王學長作了三個主題的健康資訊演講,分別為
1.如何顧好膝蓋、腳踝與手腕
2.通血管古方的多重療效與簡易自製方法
3.坐骨神經痛的病因與療癒過程
演講進行了一小時後,答問間,大家欲罷不能,30分鐘的時間一溜煙就過了。王學長更帶來一大罐約3000cc事先請學嫂準備的「通血管古方濃汁」,現場發送分享,受到大家熱烈歡迎,被領取一空,更有部分學長只能分食到一茶匙的量,王學長更為此感抱歉。這「通血管古方濃汁」,一入口濃郁的蒜、薑味覺衝腦,繼而微酸中透出些檸檬味,不可稱是可口,倒也不難入口,唯一缺點便是服用後,需刷牙漱口,以免後續與人對談時,有著壞口氣。
會中,袁祝平學長、李世堯學長 與黃逸姬學姐已預先由網路下載習做了「跪膝按摩」功法有時,聯袂於現場,親身見證,分享「跪膝按摩」功法之妙,解除了他們膝蓋長期疼痛的問題。而黃逸姬學姊加碼見證了「通血管古方濃汁」的功效,她服用通血管古方一個半月後,總膽固醇的數值,由從以前的184下降到167;高密度膽固醇則從49增到51;三酸甘油脂(triglyceride)則從140降到112。莫不讓與會的學長姐們躍躍欲試,勢必將帶領起風潮,屆時空氣中將飄送著蒜、薑及檸檬三寶混著蘋果醋的氣味。
這真是一場難得的養生的盛會,應當多請王學長提點提點,人生將何以70才開始呢?

王明純(14屆生物) 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