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總會聯席會通過「建構校友資源平台」提案,並繼續「螞蟻雄兵2.0:情牽東海,三萬成磚」計畫
2021-03-29

文 / 鄭維棕

東海大學校友總會27日,在台北的天成飯店舉辦第十二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由新任的總會理事長李基正學長主持,本次會議也通過幾項重要的提案,原任常務理事曾信豪學長因健康因素請辭,會議通過由第一順位的闕瑞湘學姐遞補理事職缺。會中也通過第十二屆委員會設立及秘書處人員任命案,由鄭哲民(關懷母校委員會主委)、王朝明(分會發展委員會主委)、姚靜樺(公關及社會資源委員會主委)、林泰弘(活動委員會主委)、蘇美月(資訊管理暨編輯事務委員會主委)、陳淞屏(校友楷模聯誼會主委)、吳錫銘(全球東海人聯誼會主委)及各委員的任命案。

聯席會也由新任總會理事長的李基正學長提出「建構校友資源平台」的提案,此重要提案也是李基正學長當選理事長時所提出的願景工作,由於東海的傑出校友繁多,在各個行業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也創立很多企業,因此,李基正學長希望在任期內,積極推動「校友企業」和母校的產學合作,希望透過學校與校友的連結,提供學弟妹更多的企業學習與就業機會。因此,會中通過三個方案:

一、請全體理監事及各分會會長尋找校友企業,透過這些資源的開發與整合,提供學弟妹企業實習和就業機會。

二、校友總會將在官網上建置校友資源整合平台。

三、結合東海就友室,包括徵才博覽會、企業參訪、課程研究短期實習、國際職場實習發展中心等,媒合產學合作機會,提升學弟妹的社會競爭力。

而上一屆推出的「螞蟻雄兵」捐款計畫,本屆聯席會也通過將延續推動「螞蟻雄兵2.0:情牽東海,三萬成磚」計畫,持續對母校興建綜合活動大樓經費的支持。

聯席會結束後,理監事也一起參加由台北市東海校友會舉辦的「2021新春校友聯誼演講餐敘」,參與的學長姐相當熱絡,演講之前,東海基金會董事長吳清邁也特別上台介紹東海目前的發展,受到少子化的影響,東海的學生數量也呈現逐年遞減的效應,因此,董事會在硬體設備、資金投資都有積極的投入,而特別對於在學校的老師的資源運用上,也都更為友善,盡量服務老師,讓老師可以更加專心的做研究和教學,讓東海的素質與排名可以有更好的效益產生。

▲東海基金會董事長吳清邁致詞。

本次大會邀請國泰投信董事長也是中華民國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的張錫(31工工)主講「2021年全球與台灣-股市展望」,張錫學長曾在去年全世界受到新冠肺炎衝擊時,股市劇烈震盪時提出對股市上看兩萬點的看法,受到媒體界與資本市場的側目。如今股市一路上衝到一萬六千多點,張錫學長表示,目前整個趨勢還是在多頭的局面,股市還有機會持續上漲。

▲國泰投信董事長也是中華民國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的張錫(31工工)主講「2021年全球與台灣-股市展望」。

▲參與台北市東海校友會「2021新春校友聯誼演講餐敘」全體會後合影。

https://itunghai.formosana.org/archives/4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