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111.01.15東海大學校友總會第十二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十二屆校友楷模表揚大會
2022-01-17
《THUAA News》
111.01.15東海大學校友總會第十二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十二屆校友楷模表揚大會,假母校東海大學茂榜廳隆重舉行。母校王茂駿校長、詹家昌副校長、創會會長李福登校友、輔導會長卓春英校友,皆蒞臨現場與校友們歡聚一堂。
來自全國各地區分會、系友會的會員代表,一早即齊聚母校東海大學。大會準時於9:30開始,大會主席李基正總會長致詞時表示,雖然受疫情影響,校友總會仍積極辦理各項活動。包括:1.參與母校活動(植樹日、徵才博覽會、傑出校友推薦、校慶系列活動)。2.參與分會活動,加強校友間的聯誼(一年中 跑遍了各地區分會、系友會)。3.與就業輔導室推動「校友職涯微學分」,積極協助學弟妹職涯發展。4.遴選第十二屆校友楷模,表彰優秀校友,為母校建立資源庫。
適逢王茂駿校長即將卸任,校友總會及校友團契聯合會,特別致贈榮卸紀念品,表達對王校長六年來辛勞的感謝。
會議並針對下年度工作計畫、組織章程修訂做理性討論與溝通。接著進行「第十二屆校友楷模表揚大會』本屆計有10位楷模當選,分別是:賴明添(23屆化學/浩鼎生技研發長暨執行副總經理)、邱媛美(26屆社會/亦思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董事)、劉成章(26屆食科/一食二安技術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魏文地(26屆企管/馬來西亞PTM技職教育學院副院長)、黃正聰(29屆資工/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高桂卿(29屆企管/前摩根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達鴻(29屆政治/台中市商圈聯誼會總召)、葉世宗(32建築/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副理事長)、梁華蓁(高雄市六龜高中校長)、曾崇芳(54工工醫管所/台中市診所協會理事長)。在全體校友及親友團的祝賀聲中,典禮隆重而溫馨。
本次大會專題演講,是由上屆校友楷模巫慧燕學姊,主講「獲利不是投資的全貌:談永續投資Beyond Profit」
中午用餐結束,主辦單位特別安排「東大溪生態導覽」,校友們看到整治後東大溪全然不同的風貌,這是母校配合台中市政府實踐環境永續最佳的典範,校友對於母校的表現紛紛表示肯定!
一年一度的校友代表大會,讓各地區校友相聚在一起,彼此聯誼交流,回憶舊時光。期待明年度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