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THUAA News》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頒獎 東海大學榮獲三金三銀二銅 連兩年大學之最
2022-08-15
《THUAA News》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頒獎 東海大學榮獲三金三銀二銅 連兩年大學之最

資料來源:東海大學官網
 

 2022年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於今日(8/12)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舉行頒獎典禮,邀請副總統賴清德以及總召集人簡又新等貴賓擔任致詞嘉賓及頒獎人。東海大學繼去年獲得四金一銀之後,今年再度獲得三金三銀二銅的佳績,連續兩年都是全國大專院校中獲獎最多的學校,代表東海大學對於SDGs的投入與承諾再次獲得最高的肯定。

 

東海大學榮獲三金三銀二銅,校長張國恩(右)代表領獎。

 

        在本屆的亞太永續行動獎中,東海大學以”AI Technology for SDGs”獲得金獎,另獲得三銀一銅;在台灣永續行動獎方面,東海則囊括「水環境教育1+1>2」、「永續影響力共創平台」兩項金獎;「從勞作教育到永續公益助學」則獲得銅獎。東海大學近年來積極累積學研能量,推動四大永續構面的倡議與行動,在永續校務治理的架構下,有步驟、有系統的從議題倡議、創新方法到行動實踐,都能展現出積極性、創新性與影響性,是該校能夠持續獲獎的關鍵。整體來說,今年東海在生態永續構面獲得1金1銀、經濟永續2金、社會永續2銀,文化永續則獲得1銀1銅,四大永續構面都有獲獎,顯示東海大學將SDGs結合中長期校務發展的永續校務治理策略,在多項SDGs議題都能創新突破並展現卓越成效。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中)、副校長張嘉修(右三)及團隊師長出席頒獎典禮。

 

        東海大學長期關注永續發展,深切了解人才培育是實現永續發展的基石,近年也持續在各項永續評比中有優異的表現,包括連續2年獲得TCSA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遠見雜誌大學USR傑出方案兩度獲得首獎、連續3屆獲頒台中市低碳永續城市傑出貢獻獎,並連續3年在THE世界大學影響力非醫學類私校中排名全國第1,卓越成績備受肯定。在前校長王茂駿、現任校長張國恩的接棒帶領下,以「博雅為本、科技為用」的精神,積極回應社會議題,也擘劃未來大學之人才培育方向。今年度起並由副校長張嘉修擔任永續長,成立永續發展辦公室,並在校園內建構「智慧碳中和園區」,推動整合AI及淨零碳排的教育訓練、產業鏈結及科技研發,未來更將結合通識教育和勞作教育的改革,以期能在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上發揮更大的社會影響力。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中)、副校長張嘉修(右三)及團隊師長出席頒獎典禮。

 

        面對永續發展的挑戰,東海大學以教育的力量,肩負起永續典範大學的使命與社會責任,攜手全校師生,持續以各種創新的想法與行動,為實現共好社會與永續未來的願景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