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THUAA News》工工系博士生石鈶山當選中部地區傑出研經理獎 獲副總統賴清德接見
2022-09-01

《THUAA News》工工系博士生石鈶山當選中部地區傑出研經理獎獲副總統賴清德接見

資料來源:東海大學官網

東海大學工業工程資訊經營學系博士班三年級石鈶山,經社團法人台中市企業經理協進會三階段嚴格評選,當選為第28屆中部地區傑出研發經理。於日前至總統府接受副總統賴清德表揚。

 

東海大學工業工程資訊經營學系博士班三年級石鈶山與副總統賴清德合影

 

        石鈶山擔任包括喬光科技等三家公司的總經理兼研發經理,多年來表現傑出,從2019年至2022年共取得海內外7項專利,及包含金牌等8個獎項。其中,中華民國智慧財產局公告為國際著名發明展的獎項多達5項。賴清德致詞時表示,肯定得獎人發揮熱情、堅忍、創新的台灣精神,為經濟發展貢獻心力。

 

石鈶山研發專利屢獲發明獎

 

        石鈶山表示,在經營事業期間,很幸運能到東海工工系研讀博士班,讓他充分應用所學的經營管理與資訊應用專業知識,提升產業應用研究分析的能力,以及創新思考與系統分析、規劃、整合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石鈶山說,就讀博士班,讓他即使面對疫情衝擊,也有足夠的能力處理危機,並使經營的事業每年皆成長10%以上,尤其在專利產品研發創新上獲得了良好的績效。這些都歸功於適時調整營運策略,因應變局,超前佈署。

        除了經營事業,石鈶山也致力於社會服務與社會公益,擔任台中市工業會第16屆研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台中市金手獎得獎廠商協進會第16屆理事會理事及第18屆得獎廠商召集人、台中市大和國際獅子會理事。石鈶山說,能夠得獎要感謝東海大學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與課程安排,以及師長們的專業知識指導,也將榮耀與全校師生分享。

 

石鈶山致力於社會服務與社會公益圖為2022年圖書館愛心傘捐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