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THUAA News》東海大學與美商行動貝果將AI導入管理決策 創造競爭優勢
2022-09-13
《THUAA News》東海大學與美商行動貝果將AI導入管理決策 創造競爭優勢

資料來源:東海大學官網
 

 善用數據協助商業決策是目前許多企業最重視的成長方式之一,東海大學與美商行動貝果有限公司(MoBagel)簽署「AI 教育合作專案」合作意向書,由MoBagel授權Decanter AI雲端教育版軟體,並提供5,000組帳號,協助東海師生於各領域Auto ML的應用教學及分析,提升師生學術AI領域之競爭力。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行動貝果有限公司執行長鍾哲民代表簽署「AI 教育合作專案」產學合作意向書

 

        本次合作案緣起於一年前,東海大學企管系在MoBagel策略長陳胤同的介紹下認識Decanter AI,並將其引進大學部數據分析實作,以及高階經營管理專班的組織人資研討課程中。不論從資料匯入、參數調整、產出模型至數據解讀等各步驟,Decanter AI除了容易上手也能顯著縮短分析專案的時間,並能協助將大數據轉變為商業智慧,優化決策、創造競爭優勢,對於非理工背景或沒寫過程式的人來說,是防呆又簡便的工具。

        9/6由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行動貝果有限公司執行長鍾哲民代表簽署「AI 教育合作專案」產學合作意向書,MoBagel開發總監陳曉芬、專案經理李宛儒、品牌行銷專員鄭筠蓁、AI校園大使許駿暉、東海大學副校長詹家昌、管理學院院長李書行、企業管理學系主任吳祉芸、黃延聰教授、校友總會理事長李基正等人均出席見證。

 

東海大學與美商行動貝果有限公司(MoBagel)簽約儀式與會貴賓合影

 

        Decanter AI是業界常用的AutoML雲端軟體平台,未來一年將由MoBagel授權Decanter AI雲端教育版軟體,提供東海師生5,000組Decanter AI數據預測平台帳號。此有助於校內各領域Auto ML的應用教學及分析,包括各學院之課堂教學、專題報告、論文研究、數據競賽及產學合作等。希望藉此將MoBagel過去七年幫助上百家企業AI 數位轉型的成功案例,及如何應用 Decanter AI幫助製造、零售、電信、醫療、供應鏈等解決商業問題的經驗分享到校園,讓師生能接觸到 AI 的實務經驗。

        促成此次合作案的推手包括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黃延聰、系主任吳祉芸,以及MoBagel策略長陳胤同等三人,也擬定將AI世代的科技產業技術與學術界的教學研究相結合,並培育未來學子AI智慧程式語言之技能,運用AI輔助決策分析,共創智慧科研與實務結合。期待透過MoBagel AI 技術的加乘,與東海大學共同建立 AI 產學生態圈,一起培養更多具競爭力的 AI 跨領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