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歡迎與祝福」2018校友總會團隊聯袂出席畢典 ​
2018-07-02
「歡迎與祝福」2018校友總會團隊聯袂出席畢典

又到了鳳凰花開、驪歌輕唱的季節,每一年的這一天,校友總會理監事與各地校友會團隊,皆會如期回到母校共同出席畢業典禮,為學弟妹們獻上最深的祝福。而今年總會團隊出席畢典型式有別以往,團隊不只在台上觀禮,這次更由黃成鋒總會長帶領各地校友會長與團隊們一同站到台前,向學弟妹們展開歡迎之意,除祝福東海學子畢業快樂外,更熱烈歡迎畢業生、新科校友們一起加入校友會的行列。
 
黃總會長於典禮中溫情的說著:學弟妹們,恭喜您們畢業了,您們不只畢業了,同時您也將成為東海大學的校友。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如今出外不只可靠朋友、還可靠校友。愛校是東海校友的特質,因此學長姐都很樂意幫助學弟妹們,因著共同求學生活環境的記憶,讓我們成為永遠的家人。當您畢業離開這片校園,要記得您不是一個人走向人海,遍佈於海內外,由東海人所組成的「東海大學校友會」這片天地,正展開雙臂歡迎著您。而校友會也是以各種形式所設立的,除各地校、系友會外,亦有以職涯、志趣、創業、運動休閒等各式社團與群組,都等著您來加入,豐富自己的人脈網絡,歡迎學弟妹們的加入!
 
校友總會秘書處今年準備了精美的提袋、L夾兩用的資料夾,相當受到畢業生的歡迎,除了索取禮品的畢業生外,預約入會以及詢問入會資格的畢業生更是絡繹不絕,其中畜產系林同學也拉著在高中任教的媽媽(東海校友)一同預約入會,母女同為東海校友,更同時加入總會,更顯難能可貴。同樣身為畢業生,美術系在職專的黃同學則用行動力挺校友總會,不僅將身邊的好朋友介紹來攤位,更用通訊軟體廣發總會訊息給周遭的親朋好友,黃同學感動的說,他感受到總會團隊的用心,並且相信總會的向心力與凝聚力,希望讓更多人知道與感受這個溫暖的大家庭。
 
而母校今年的畢業典禮也格外顯得朝氣活力,擔任典禮主講的貴賓-中央研究院劉炯朗院士,用其獨特說故事方式的祝辭來分享寶貴經驗。董事長楊濬中在致詞時,也很給力的送給畢業生六句期勉的話,期許每一個同學成為:腹中有墨、手中有義、肩上有擔、目中有人,臉上有笑、 心中有愛的人,並以自己為榮。王茂駿校長更勉勵大家要終身學習,其成功關鍵在於持之以恆。
 
(資料來源/東海大學校友總會 主任秘書 吳昕容52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