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感謝師恩情~回首求學青春時 -校友總會110年「關懷退休師長暨校友聯誼」活動報導
2021-09-28
《THUAA News》
感謝師恩情~回首求學青春時
-校友總會110年「關懷退休師長暨校友聯誼」活動報導

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時序來到教師節前夕,校友總會於9月25日,假第二校區「對味好食」宿舍餐廳,舉辦「關懷退休師長暨校友聯誼」活動。
為感念東海退休師長的諄諄教誨奉獻與付出,自2013年校友總會開始舉辦「關懷退休師長暨校友旅遊」活動,在溫馨東海校園環境實際關懷退休師長,迄今九年,已獲退休師長讚許與期待,而總會亦傳承遞延此一重要活動。透過旅遊行程,師長與校友開心的聊著,唱著往昔懷念的經典老歌,時光彷若回到年輕歲月時光,而不知老之將至。 
適逢節氣秋分有秋意亦有秋疫,故無法舉辦旅遊,為服務退休師長好好生活也能好好變老;享受身心靈的微變化,特別邀請安排林慶鐘博士教授中醫師(20 屆生物系)健康專題演講,講題:「失智及防疫的中醫藥保健」,其演講內容立論精闢;深入淺出獲得很大的迴響,內容簡明、提供保健知能應用於日常生活中。惠澤增益退休師長,師生齊聚一堂,氣氛其樂融融。 
感謝王茂駿校長蒞臨致詞與全程的陪伴;透過師長的心情分享,傳達著對東海的一輩子情愫的關懷。第一屆校友郭永助老師提到和東海的感情可以說是最深,因為「有東海的時候,我就在了!」。而令與會人員最感動的是,即使郭老師近年因為疾病身體狀況不佳,卻仍前來相聚。第三屆校友劉益充主任很感慨的表示:「校友總會舉辦本活動的意義非凡,因為今年活動簡報上的照片,夫婿郭老師前些年滿面笑容,如今已因為失智症臥床度日」,令與會者感慨萬分。而音樂系羅芳華老師(Miss Rose)回想當年,懷疑自己是否真的能夠有機會在這麼美麗的校園工作?結果時光荏苒,她已經在東海任教56年了。第四屆校友蔡啟清老師、第七屆校友廖勝雄老師,都感謝校友總會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讓師長們可以跟老朋友見面,並感受到校友對師長的尊敬。體育室退休的梁崑富老師更盛讚「東海校友會,不只是全台灣最尊敬師長的校友會,也是全世界最尊敬師長的校友會!」,透過一系列的行程安排活動;深刻體會到東海師生之情已相依,與會退休師長與參與校友皆已心圓意滿,豐足富溢。也感恩生命中有東海師長同行!
活動結束前感謝校友總會李基正總會長、台中校友會曾信豪會長,送上精緻教師節水果禮物;並與王茂駿校長暨退休師長合影中,相約明年再見。
[活動回顧】東海大學校友總會關懷退休師長活動回顧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BdT_H0Jwf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