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THUAA News》頃聞蔡慶瑞(15經濟)學長轉知校友總會,本會立案前第六屆理事長楊朝訓(2政治)不幸於2020年7月仙逝
2021-10-14
《THUAA News》
頃聞蔡慶瑞(15經濟)學長轉知校友總會,本會立案前第六屆理事長楊朝訓(2政治)不幸於2020年7月仙逝,消息傳來令校友感到錯愕與不捨,我們痛失一位愛校的精神領袖。
本屆李基正理事長(17工工)也email楊朝訓大學長的夫人-游雲真大學嫂一封慰問信。
徵得慶瑞學長的同意,茲將雲真學嫂email的書信及本會的慰問信PO文如下:
------------------------
慶瑞弟
今日舍妹line我有関您詢問楊大哥訊息,真是感觸良多,您是瑞陞離職員工最有情有意的人,每次訪美,必來舍下探訪述舊,幾年前我倆返台,也承蒙您盛情招待,並帶我們姐妹兩家共遊北海岸,舊時美好時光歷歷在目。
朝訓不幸於去年7/6日仙逝,享壽84。去世前三年,他深受每週三次洗腎之苦,但意志力堅強,求生慾旺盛,每星期一、三、五必與好友下場打小白球,凡事親力親為,不願勞煩妻女家小⋯,去世當天黃昏時刻,他外出庭外取信,卻無聲無息,倚牆安睡在門外長廍下,來不及告別,沒有痛苦,安然辭世。當時約6:10pm,我正在廚房準備晚餐,水聲,油煙機聲掩蓋下,沒有覺察門外是否有呼叫聲,等我發覺有異,他已失去了呼吸心動,撕心裂肺的呼叫,再也喚不回他的回應。失偶之痛可以想像,只能回憶他生前的好,來自我療痛。
因疫情関係,雖是至親子女,也無法像往日一樣闔家時相聚會,這是他去世前一年多來的遺憾,適巧前天7/5,是我的80歲生日,幸得友人開設的日本料理店,特例開放兩個大房間,讓我們得以保持安全距離的餐會,理容院疫情期間大多休業,我特意跟他剪髪,整修儀容,讓他高高興興的和家人子孫合聚一堂,開懷唱歌合照,留下了最後最美好的身影,次日了無遺憾的告別了塵世,卻留給了家人長遠的去思⋯⋯⋯明晨,我會韾香一柱,告知他遠方的您.稍來了問候的訊息。
時間和親情是最好的療傷剤,我已走出了喪夫的痛苦,雖然子孝媳賢慧,但我還是選擇了獨居,還是住在原居的老巢,但有唸大四的長孫和我同住陪伴,身體健康狀況猶佳,您下次有機會來Houston商訪,務必和我連絡,大哥不在了,來看看大嫂吧!
等疫情過後,我會帶朝訓回台灣屏東佳冬鄉楊家祠堂,和祖輩父母合爐,讓他魂歸故里,
屆時到台北時再與您連絡!

楊大嫂游雲真Doris Yang
2021-10-07

------------------------
楊大學嫂,您好:
我是東海第十七屆工業工程系小學弟李基正,目前擔任東海校友總會第十二屆理事長。
今日由好友慶瑞學長(15屆經濟系)得悉,楊朝訓前總會長已於2020-07-06在休士頓家中安詳仙逝。雖已時隔一年多,消息傳來仍令人錯愕,深感不捨。
據悉楊大學長為人豪爽,急公好義,對母校事務十分熱心,愛校之情是學弟妹的典範,在此弟對楊前總會長要致上最高的敬意。
伉儷情深,突逢失偶之痛,難過可以想像。如今欣悉大學嫂已逐漸走出喪夫的痛苦,子孝孫賢承歡膝下,足堪告慰楊大學長,您自己也好好要保重身體。
待疫情過後,您若計劃回台,請也與我連絡,弟住台中,自當盡地主之誼。

敬祝 平安 健康

弟 李基正 敬上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