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東海大學18屆政治系同學會旅遊活動紀事
2023-11-24

東海大學18屆政治系同學會旅遊活動 (2023/11/22)
        11月22日吳錫銘(東海大學校友總會總會長、世界和平總會創會主席)主辦「東海大學18屆政治系同學會旅遊活動」,邀請同學們於霧峰、日月潭一日遊。一行人早晨自南北而來,在台中高鐵站集合搭乘舒適三排座椅遊覽車。首站,前往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由林俊明董事長(圖1前排中)親自接待導覽,大家聆聽林董由古蹟的歷史、藝術、人文到社會責任期許…等總總面向,講述漢學文化的高深豐厚內涵,讓大家心靈滿溢春風。接著,一行人繼續前進山光水色的日月潭,先在涵碧樓享用精緻五星級午餐,51年同窗親如家人的話舊,彷彿回到校園青澀無憂時光。午后,由涵碧樓廖經理為大家導覽涵碧樓設施環境和周邊美景,以及介紹老蔣紀念館的歷史,大家在遊走參觀行動中,一覽日月潭的靜謐優雅,青山綠水中享受自在冬陽。

 

 


圖一


        隨後,一行人續前往知名的玄奘寺,恭敬瞻仰玄奘大師舍利,為輕鬆遊憩的身心,也能油然生起肅穆莊嚴。近晚,忘齡笑鬧由他的一群老同學,就走在伊達邵碼頭的夕陽晚風中,再隨著遊覽車返程,一面享用吳主席招待的日月潭知名阿婆茶葉蛋。心中隨著車行公路,像一條悠遊的時光隧道,再從年輕的時光折返現實,心中格外踏實安然,老同學依然在身邊,是令人感動的幸福。

        此行,感謝吳錫銘總會長同學贊助全程遊覽車、霧峰園區導覽門票、涵碧樓午餐…等旅遊經費。活動順利圓滿,同學們並已著手規劃,再相約期待下次的溫暖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