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東海大學校友總會】攜手金門高粱「路思義教堂」變文創
2024-01-24

創建已於一甲子的東海路思義教堂化身為文創商品,成為金門高粱酒廠首款印製美麗教堂的高粱酒款。

為了推動募款幫助母校東海大學發展,中華民國東海大學全國校友總會攜手金門高粱酒廠,推出首款東海大學路思義紀念酒,捐贈者方能獲贈此款紀念酒。校友總會吳錫銘總會長亦身為世界和平會的會長,此次與金酒合作開發這款紀念酒,希望能幫助母校取得更多資源。

吳錫銘表示,推出東海路思義紀念酒是經過深思熟慮,理監事會共同決議通過,參考總統府紀念酒,台大、師大百年校慶紀念酒,分析成大、雄中等校如何推動紀念酒義賣來回饋母校。即使各大學、軍警單位都紛紛推出紀念酒,但東海大學擔心身為基督教大學具有包袱,進行紀念酒製作易引起誤會與討論,但事實上,新約聖經中,耶穌基督所行的第一個奇蹟就是將水變酒以讓眾人飽足,經過考慮後,決定以抽象形式繪製具有東海代表性的路思義教堂作為酒瓶的圖像,印上龍年的東海69年金龍圖騰,吸引校友與社會人士關注,進而捐贈東海,以收藏該款限量酒。

東海校友總會葉世宗副理事長說,他與吳昕容秘書長研議,適逢龍年,又是首創、特請專家設計獨一無二的龍年標誌,邀請專家繪製路思義教堂,以黑色筆墨勾勒教堂的邊框,再以潑墨手法著上金黃色的色彩,瓶身背後以周聯華牧師的筆法書寫東海校友總會的字體圖案,讓白底紅字充分將這款酒展現出這款充滿人文的風采樣貌。

東海擁有近15萬名校友,首款僅僅限量發行的東海路思義教堂金門高粱紀念酒僅製作200瓶,不設限校友,凡各界與校友捐款超過1萬元至校友總會者,獲贈一瓶,捐款10萬元者,將獲贈11瓶,捐款收入將作為東海全國校友總會幫助東海大學強化學術、建設發展,以及校友服務之用。

認捐校友總會發行之金龍年金門官窯紀念金酒】 
贊助校友總會會務發展基金1萬元,即致贈一瓶總會限量金龍年紀念酒,贊助10萬元,除贈10瓶外,另再加贈一瓶。以此類推,每贊助10萬元,即則另再加贈一瓶。
歡迎至認購表單填具認購資訊 https://reurl.cc/4jrr9R 或至校友總會官方LINE 聯繫我們 https://liff.line.me/1645278921-kWRPP32q/?accountId=547utmwp

匯款帳號
*戶名:中華民國東海大學校友總會
*銀行:兆豐商業銀行-向上分行
*帳號:083-09-000-431
*完成匯款後,請您協助提供匯款資訊至總會官方LINE,我們將立即為您開立捐款証明及後續服務。
*校友總會官方LINE https://liff.line.me/1645278921-kWRPP32q/?accountId=547utmwp
*校友總會信箱:thuaao@t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