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心靈饗宴,遇見自己> 活動報導
2024-03-19
<頭腦懂頭腦▪︎心懂心>
上週四(113.03.14)被譽為世界三大智者之一的古儒吉大師到母校進行演講。
現場千人隨著大師淨化心靈,思考自己!!

還記得大師說:
我們試圖把心放在頭腦上,把頭腦放在心上,但這樣似乎沒有用。你的心覺得某樣東西很美,正如你的腦袋所說,它是美麗的。我們在心中執著這個詞,但我們卻感覺不到它。我們在腦海中重複“美麗”這個詞,但它看起來或感覺並不美麗。 

愛也是一樣,你談太多愛,你就會困在頭腦裡,它不會在心中升起。在靜默中,愛散發著光芒。

我們在喜歡的事物中體驗自己。這就是為什麼,當我們失去所愛的東西時,我們會感到受傷,不高興。

假設你非常喜歡自己的鋼琴,你聽說鋼琴出了問題,你就覺得內在有某些東西被切斷了。或者,如果你的車或狗出了什麼事,你就會感到不知所措。

因此,你不僅活在自己的身體裡,還活在你所愛的人及事物裡。

但如果你能把這個狀態擴大,讓它覆蓋整個存在界,你就不會再有任何的損失,你就是完整的。 

當我們開始傾聽自己的心,我們就知道一切都是一;萬有只有一位神。

在我們的身體裡,我們有這麼多的細胞,每個細胞都有各自的生命。每天都有許多細胞誕生,許多細胞死亡,但它們不認識你。但只要某個細胞出問題,你還是能感覺到。

同樣,雖然我們都有各自的小生命,但有一個生命卻覆蓋並支配所有眾生的生命。 

我們都漂浮在生命的海洋、一個大生命裡。

我們的周遭不僅僅只是空間,它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大生命。在這個浩瀚的生命海洋中,所有的貝殼都漂浮著,而每一個貝殼裡都有一點水,這些水與海中的水無異。

所以,我們從自己的殼中出來並體驗到,“我不只是在這個身體裡,我還遍佈各處,無所不在,那裡是我,這裡是我。我在每個人身上都看到了自己”。 
這就是生命的精髓!

-古儒吉
-詩麗。詩麗。若威香卡